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质检中心对“质量之翼”项目进行验收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0-06-08 10:01:54

20200608-质检中心验收质量之翼项目.jpg

“质量之翼”自主创新科研项目是质检中心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引领测绘质检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近日,由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组成的专家组召开会议,对“质量之翼”计划首次20个科技创新项目进行了验收。

首次“质量之翼”项目围绕质检基础理论、质检标准、质量评价体系、质检软件和工具、质检支撑数据库、重大工程质检技术等研究方向,共形成3项标准草案、5个自主研发的软件与工具、2篇质检数据库设计方案,20篇技术研究报告,申请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6项,撰写论文23篇,成果丰富,具有良好示范作用。

会议充分肯定了首次年度“质量之翼”自主创新科研计划的各项工作,认为项目突出了重点,解决了难题,全面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工作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为“质量之翼”的持续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强调,中心将进一步推动实施“质量之翼”自主科技创新计划,全体技术人员要紧密结合质检工作实际需要,充分利用“质量之翼”技术创新平台,营造创新氛围、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推进测绘质检技术进步,为测绘质检更快更好发展提供坚强的科技力量。(卢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