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讲好科普故事,位置服务同你说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0-08-03 08:05:46

1.jpg


2.jpg


3.jpg


为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科普传播能力,按照自然资源科普年度工作安排,质检中心积极参加自然资源科普讲解活动。

质检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围绕自然资源科学知识和技术方法,结合质量业务工作,精心创作了《位置服务同你说》《地理国情监测质量控制那些事》《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目的意义》等作品。讲解者结合图片和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位置服务的基本概念以及在百姓日常生活和自然资源管理中的应用领域;介绍了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如何开展地理国情监测质量控制的相关工作;介绍了第三次国土调查由“土地”变“国土”,在调查手段和内容上的新变化。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理念,引导公众增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同时也加强了质检中心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科普宣传作用。(张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