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王广华副部长到质检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0-08-21 16:07:40

1.png


近日,自然资源部王广华副部长来到质检中心视察调研,看望职工群众、了解质检业务,对测绘质检工作进行指导。

王广华副部长深入基层,走访了中心办公室和业务机房,听取了测绘质检科技创新、标准研制方面的工作介绍;观看了中心自主研发测绘质量信息系统演示及信息化质检平台在全国地理国情监测成果和全球地理信息资源建设与维护更新成果质量检验方面的应用演示;了解了中心服务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所开展的质量管控体系、总体技术路线研究、相应标准研制等工作情况,以及服务国土三调所开展的四轮全国本底正射影像的质量检验情况等。调研过程中,王广华副部长就近年来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检查情况、不合格成果的处理措施、云贵川地区影像质量情况等有关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调研会上,王广华副部长对质检中心积极服务自然资源工作大局、认真做好测绘产品质检服务以及在加强党的建设、着力人才培养、推动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中心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助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以下明确要求。

一是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和部党组决策部署,紧密围绕自然资源管理“两统一”职责履行,及时了解掌握自然资源工作全局,认真分析研究自然资源管理中的测绘与地理信息产品质量需求,主动服务自然资源工作大局。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明确中心长远发展方向和工作内容,既要丰富传统质检业务,又要逐步拓展新的业务领域。要着力加强技术创新,不断增强质量检测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尤其要提高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中变化检测与提取的自动化程度,提升工作效率,有力支撑自然资源管理水平和质量水平的提升。

三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建与业务工作,将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起来。中心领导班子要始终对党忠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团结、勇挑重担,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践行党的宗旨,立足测绘质检本职岗位,履好职、尽好责,形成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张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