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2020年国家测绘资质单位监督检查技术培训会在京召开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0-08-26 13:50:19

1.jpg


2.jpg


3.jpg


8月22日,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在京召开2020年国家测绘资质单位监督检查技术培训会,会议解读了本年度监督检查实施方案、技术方案和工作手册,统一了对监督检查工作当前形势及具体要求的认识。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和质检中心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负责对受检单位开展现场检查工作的53名执法人员和质检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国家测绘资质单位监督检查要贯彻党中央精神,保持国家立场,落实部党组严起来的要求。监督检查要聚焦“放管服”改革大局,依法检查,严格按标准、规程办事,严肃工作纪律,同时保障测绘资质单位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保持好亲清的政商关系,进一次门,办好多项事。

会议指出,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要特别注意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牢记人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在吃住行各方面做好个人防护,实时监测检查人员健康状况,同时做好外业检查和数据保密,落实每日报告制度,“义无反顾出发,平平安安回家”。

会议要求,严格执行监督检查工作程序和方案要求,公平公正开展现场检查工作。一是要保持严肃认真的态度,在质量上敢于较真、敢于碰硬,不做老好人,检查工作质量不打折扣。二是要团结协作,一切从大局出发,执法人员和质检人员分工不分家,各组执行统一的技术要求,按规矩办事。

会后,10个检查小组已分别赴全国25个省区市,对40家甲级测绘资质单位,开展测绘质量和测绘资质方面的监督检查,预计9月下旬完成现场检查工作。(刘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