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质检创新取得重要成效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0-11-17 08:21:29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深入分析我国现阶段所面临的国际国内机遇与挑战的基础上,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特别强调了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明确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近年来,质检中心坚持为政府依法监管提供有效支撑,为重大测绘工程做好质量把关,主动服务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科技人才培养、质检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张继贤主任因在测绘地理信息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和重大装备研制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高级工程师马伟荣获中国测绘学会青年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人才奖;“空天多源遥感影像质量自动检查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和“高分辨率异源遥感影像协同处理技术及应用”项目分获中国测绘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导航电子地图质量检测样本库建设与应用”项目获得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优秀测绘工程奖铜奖;研制并推广实施的“全国地理国情普查与监测质量控制”获得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

成绩的取得进一步提振了中心创新自信,在新征程上,中心将持续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释放创新活力,提升质检科技水平。(张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