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质检中心技术研发部举办专题讲座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1-02-03 14:54:32

微信图片_20210203144105.jpg

微信图片_20210203144059.jpg

为培养科学意识、提升科研能力、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质检中心技术研发部邀请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顾海燕博士,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作专题讲座。

顾海燕结合历年项目申报经历,与到会人员分享了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建议大家在繁忙的质检工作中,对遇到的质检关键技术问题进行深入挖掘,上升到科学问题的角度,申报各类基金项目。顾海燕介绍了标书项目名称的构思、摘要的撰写规范和技巧、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的展示等内容,讲解了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应注意的事项,结合项目申报经历,列举典型事例,对撰写项目书经常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讲解。讲座深入浅出,并与现场人员讨论互动,对于大家写好一个打动评委、逻辑清晰的标书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