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质检中心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1-03-04 13:04:47

1.jpg

2月25日,质检中心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贯彻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的工作,谋划部署“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的发展。中心主任张继贤做了《深化服务促融合 开拓创新求发展》的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周德军主持会议。

2.jpg

报告认为,“十三五”时期,在部党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自然资源工作需求为导向,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及新时期测绘工作“两服务、两支撑”根本定位,坚持“创新、协同、品质、效能”发展理念,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服务支撑更有力,创新活力更旺盛,党的建设更扎实,人才队伍更强大,较好完成了预定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体干部职工强化服务意识,践行使命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在实践中沉淀,在探索中创新,融合转型见成效,创新赋能有作为,质检供给有亮点,技术服务创佳绩,为自然资源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高质量质检支撑和保障服务。重点在强化重大工程成果质检供给、强化测绘质量监管支撑、推动测绘质检技术进步、深化社会化质检技术服务、不断提升管理效能以及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群团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效。

报告明确,“十四五”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指引下,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各项要求,在“两服务、两支撑”中实现更大作为,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报告强调,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技术创新,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拓展服务,努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着力规划“十四五”发展;二是高效完成各项质检任务;三是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四是大力深化技术服务;五是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对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职工、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工会工作者和工会积极分子、以及在科技创新中表现突出、在社会化技术服务中做出贡献的人员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3.jpg

周德军在总结时讲了三个方面意见:一是表达一份感谢,在发生新冠疫情的情况下,大家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注重加强管理效能提升,积极推动质检业务发展,特别是拓展了社会化服务,各项工作取得重要成效,向大家的艰苦劳动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二是强调一点不足,就是总体上学习氛围不浓,对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都不够主动、不够扎实。全体干部职工务必高度重视学习,把自觉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精神,作为人生必修课;要根据岗位要求,把自觉学习质检、党建、人事、财务、行政及业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技能,作为提升本领能力的唯一正确途径。三是明确一项要求,就是继续推进“三好单位”建设,要以实施新的“三定”规定方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契机,通过大家共同参与、齐心协力,进一步深化“三好单位”建设。(文:裴丽芳 图:董媛媛)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