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质检中心又一项调研成果获奖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1-04-22 11:31:00

近日,由自然资源部地理信息管理司指导、质检中心编撰完成的《关于导航电子地图产品与服务安全情况的调研报告》从119篇调研报告中脱颖而出,入选自然资源2020年度优秀调研报告。

地理信息是支持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资源,同时也关系着国家安全和利益。导航电子地图作为重要地理信息产品,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因其内容的详细性和应用的特殊性,成为地理信息安全监管的重要内容。

为全面深入了解当前导航电子地图生产和应用服务的安全现状和发展态势,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在部地理信息管理司的指导下,质检中心组织开展了导航电子地图领域地理信息安全管控现状调研,通过问卷调研、实地走访和相关检测,较全面地摸清了导航电子地图生产和安全处理现状、导航电子地图产品和服务情况,系统了解了自动驾驶地图等新型导航电子地图的研究现状和发展需求,研究提出了多方面建设性意见,为加强地理信息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信息支撑。(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