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质检中心举办培训周活动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1-05-12 10:51:45

QR2A0837.png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统一,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近日,质检中心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育培训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测绘质检开创新的局面。

培训期间,特邀中国工程院陈军院士作了题为《测绘“两服务-两支撑”的使命与任务》的学术报告;邀请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刘若梅副主任就测绘地理信息标准化、四川测绘产品质检站李冲总工程师就大数据时代下测绘地理信息检验检测、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遥感院原总工程师曹銮就遥感数据质检、江苏质检站虞继进站长就基层质检工作、南京师大朱长青教授就地理信息安全等作了专题技术讲座;中心党委书记周德军以“明理增信,笃行致远”为题讲了党课;中心20余名技术骨干围绕测绘质检理论与技术、实践探索与经验体会、质量管理体系等进行了业务授课及研讨交流;组织观看了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和《叩问初心》廉政警示教育片。

周德军在培训开始时指出,举办培训周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精神和部党组有关要求,以及进一步推进三好单位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同时明确要求,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格培训纪律,保证培训质量;坚持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

培训结束时,周德军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培训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培训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有科技前沿、有实用技术,有理论、有经验、有思考,适宜性、操作性强,非常贴近工作实际,凝结了思想精华,承载了质检初心,相信大家能够从中有所收获,对测绘质检工作有启发、能参考、可借鉴。同时对进一步加强自觉学习、提高本领能力提出了期望。

周德军强调,举办培训周、开展集中培训,只是学习提高的一种方式,时间有限,内容也不可能适合每一个人,这就需要大家根据自身岗位要求加强自觉学习,同时在平常工作中多问、多交流,促进相互学习,这才是持续的、长久的、更加有效的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加强党史和新中国史学习,加强业务知识与专业技术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测绘质检能力水平,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有力推动测绘质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文/马海粟    图/董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