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推动大数据技术在质检中的应用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1-06-24 17:03:30

微信图片_20210623085817.jpg

针对全球地理信息资源建设、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新型基础测绘等重大工程与重点工作中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越来越深入,给测绘质检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为跟进前沿技术、提升质检水平,质检中心组织了为期4天的“大数据建模、分析、挖掘技术应用”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了大数据前沿技术、主流开源平台、分布式文件系统架构、并行计算框架及运行机制、大数据分析与挖掘、行业大数据平台规划与建设、数据中心运维与应用等多方面多维度的专业知识。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深入讨论了大数据技术在质检中的应用。通过培训,厘清了大数据技术的知识架构,初步了解了大数据的前沿应用技术,明确了质检大数据建设思路,拓宽了研究与应用方向。 (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