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质检中心着力加强保密管理工作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1-09-18 16:46:31

近日,质检中心召开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涉密人员保密管理有关文件精神,交流了前期保密工作的情况,研究部署了进一步加强保密管理的措施。中心党委书记、保密委主任周德军主持会议,保密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保密委员会全体成员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文件精神,落实中心党委有关部署,坚持加强预防,履行管理责任,工作有序有效。随着服务领域扩大、质检业务拓展,涉密数据和作业人员越来越多,失泄密的风险也越来越大。与此同时,基于国家安全需要,涉密文件、事项越来越多,保密要求越来越严,保密工作的责任也越来越重。

会议强调,保密工作不仅涉及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也涉及单位和职工的核心利益,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切实加强管理,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保密委全体成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全体工作人员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切实把保密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抓实抓好。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保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始终坚守保密工作定位。要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失密泄密的严重后果,始终绷紧保密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任何涉密事项上都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二是要认真执行保密有关制度。每一个涉密事项、每一处涉密场所、每一项涉密数据、每一份涉密文件都是保密管理工作对象。所有涉密工作的运行都必须严格遵循和落实保密有关制度,特别是对于涉密设备、介质、数据、文件等管理,要认真执行中心《保密管理办法》各项规定要求,绝不能怕麻烦、走捷径,更不能违反保密纪律、工作麻痹大意。三是要着力加强涉密人员管理。面对项目多、数据多、人员多等情况,有关部门负责人不仅要管好自己的人,更要管好所请的人,切实加强教育引导,进行经常性检查督促。同时,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位职工的基本职责,既是公民责任,更是岗位责任。所有涉密工作人员都要自觉加强自身管理,在思想上进一步重视起来,始终保持强烈的保密意识和责任担当,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