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打造时空大数据AI服务全链路,赋能数字化转型升级
——质检中心与百度、土豆数据联合成立时空大数据AI研究院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2-01-12 15:37:24

2022年1月6日,质检中心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度)、土豆数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土豆数据)在京联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成立“时空大数据AI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签约仪式.JPG

宋超智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时空大数据在国土空间规划、生态保护修复、智慧城市建设、城市运行管理等领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提供高质量的时空信息及服务,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是政府、科研机构和生产单位、科技企业在相互合作的过程中所面对的必然趋势和实践方向。希望三方充分发挥各自特长,优势互补、紧密配合,围绕时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进行深入研究,把研究院建设成为一流的时空大数据AI技术创新平台,为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库、理论、技术产业和人才支撑。

质检中心与百度、土豆数据将通过战略合作,在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产品与服务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成立的时空大数据AI研究院,将依托三方在各自领域业务场景、IT基础技术、产业转化能力等方面的优势,以AI为核心生产力,打造云原生时空信息服务的基础设施,在时空知识体系、遥感智能解译、真实性验证、智能时空云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为时空大数据全生命周期应用可靠性提供保障,赋能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建设数字中国。

质检中心主任张继贤、总工商瑶玲,百度副总裁吴梦漪、技术委员会理事长陈尚义,土豆数据董事长兼CEO霍向琦、副总裁张博及各方代表共同参加签约仪式,并体验了百度自动驾驶汽车,参观了百度未来出行体验厅。(张鹤)

体验自动驾驶.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