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2022年国家测绘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启动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2-07-13 13:49:35

新闻稿:2022年国家测绘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启动会议照片.jpg

7月8日,2022年国家测绘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会议由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主办,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承办。全国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80多名测绘管理负责人在线参会。
     会议部署了2022年全国测绘质量监督检查工作。会议指出,质量监督检查是测绘行业监管的重要手段,选定的测绘航空摄影项目抽查方向,契合当前测绘发展形势和测绘工作“两支撑、一提升”定位要求。会议强调,各省要结合本地实际和疫情情况,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尽早开展属地化监督检查,及时向部国土测绘司报送年度检查结果,共同做好全国测绘质量统一监督管理工作。
     在主管部门的主持下,现场随机抽取了2022年国家层面测绘质量监督检查的受检对象。从全国甲级测绘单位近两年完成的测绘航空摄影项目中随机抽取了30个项目,并由相关省级主管部门对项目进行了现场确认。会议要求,质检中心作为国家层面监督检查的实施单位,要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科学公平地开展对受检项目成果质量的监督检验,确保2022年检查方法科学、过程严密、结果可靠,与此同时,各省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
     下一步,质检中心将按照主管部门的要求,尽快编制2022年国家测绘质量监督检查方案,经专家评审和上级批准后,及时组织开展现场检查及后续工作,力争于10月底前完成年度任务。(刘晋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