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质检中心16个“质量之翼”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2-11-10 15:52:27


"质量之翼”自主创新科研项目是质检中心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引领测绘质检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近日,经中心学术委员会评审,“质量之翼”计划16个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本次“质量之翼”项目围绕质检基础理论、质检标准、抽样方法、重大工程质检技术、质检支撑数据库、质检软件系统等研究方向,共形成2项标准草案、2项作业指导书、5篇设计方案,14篇研究报告、3个自主研发软件系统,取得软件著作权3项,撰写科技论文24篇。会议充分肯定了“质量之翼”自主创新科研计划的各项工作,认为项目突出了重点,解决了难题,研究成果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目标,具有良好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技术人员要紧密结合质检工作实际需要,充分利用今年获批的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的平台,营造创新氛围、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推进测绘质检技术进步。(张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