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质检中心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4-02-05 14:52:25

近日,质检中心召开2024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成绩,部署2024年工作。

会议认为,2023年全体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精神和部党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及部领导有关指示要求,以测绘质检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推动政治和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服务和支撑测绘地理信息质量与安全监管、严格把关测绘地理信息和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重大项目成果质量、持续推动质检科技创新、统筹推进质检协同融合发展、深化拓展社会化质检技术服务、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效能以及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和队伍建设质量等八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面对诸多不利因素,全体干部职工不惧困难,没有等靠要,而是坚持内外兼修、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求真务实,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并受到主管部门和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成绩的取得,凝结着中心每一位职工的辛勤汗水,展现出中心全体职工高度的责任感、任劳任怨的品格、开拓进取的勇气、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合作的精神和一心向好的面貌,体现出中心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有战斗力的集体。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心抢抓机遇、迎接挑战的重要之年。必须认真履行好部党组赋予的各项职责,发挥好应有的作用,彰显出应有的地位,加强全局谋划,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贯彻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 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全力为自然资源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二要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供测绘质检服务,三要为地理信息数据要素市场发展保驾护航,四要为质检高质量发展推动质检科技创新,五要从严抓好党建工作,六要为实现事业发展进步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

会议传达了2024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部党组关于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门会议精神,就安全保密工作、廉洁自律、值班值守等工作作了提醒和部署。

会议对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职工、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工会工作者和积极分子、质检工匠、在科技创新中表现突出和在社会化技术服务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同志,以及获上级部门奖励的集体和个人等进行了表彰奖励。(文:裴丽芳 图:何川)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党支部.jpg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党支部


表彰优秀党员.jpg

表彰优秀党员


表彰优秀职工.jpg

表彰优秀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