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聚焦转型升级要求,研讨“国省联动”新模式 ——测绘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4-03-28 15:50: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和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国测绘质量监管“一盘棋”,3月19日,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在浙江德清组织召开测绘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座谈会。自然资源部国土测绘司、12个省(区、市)主管测绘质量监管和质检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莫干山地信实验室、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协办。

会议听取了各省测绘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创新发展思路,聚焦测绘地理信息转型升级要求,分析研判了当前测绘质量监督检查发展形势,提出“1+31国省联动”检查新模式,并就相关组织实施工作、2024年国家层面抽查方向和未来三年抽查计划等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明晰了“1+31国省联动”测绘质量监督检查的相关举措,达成了初步共识。

会议强调,“1+31国省联动”测绘质量监督检查模式构建了一个国省测绘质量监管的有机整体,国省检查工作既各自独立、不可或缺,又紧密联系、彼此贯通,将大幅提升检查结果统计的代表性和可靠性,为国省两级主管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更具代表性、更加权威的质量支撑,逐步推动形成“国省联动、协同发力、双促双赢”的良好格局。

下一步,质检中心将积极配合主管部门,提早部署2024年全国测绘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科学编制年度实施方案和技术方案,抓好国家层面检查并指导各省规范实施本级检查,持续推动测绘质量监督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田宗彪、彭凯笛)

1-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