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工作
与莫干山地信实验室调研交流 共同推进测绘质检科技创新
来源: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时间:2024-03-28 16:25:01

3月5日,莫干山地信实验室(简称“实验室”)一行9人赴质检中心调研交流,质检中心深入介绍了组织机构、主要职责、科技创新机构、科研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及最新研究进展。实验室团队对质检中心在质检领域取得的科研突破和技术创新表示高度赞赏,双方就未来的合作内容及方向进行了初步探讨,并达成共识,将在深入研究后再次交流,以期实现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张继贤,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闵建平,质检中心主任、书记张文晖参加了交流研讨。

3月20日,质检中心一行8人回访实验室。实验室详细介绍了建设目标、研究方向、组织架构以及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相关体制机制建设情况。质检中心介绍了上次交流后研究形成的拟开展的合作内容,包括智能化质检、实景三维成果检验、全球地理信息高可信验证等。双方就合作研究、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一致认为,通过强强联合、资源整合,定能充分发挥双方的人才、技术、数据等优势,创新科研工作机制,共同打造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人才高地。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加深了质检中心与实验室之间的了解与互信,更为双方未来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均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和事业转型升级,为构建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为全球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作者:韩文立)

1.png


2.jpg